Thursday, August 06, 2009

[測試]Windows 7試用中…

日前從大維那得知暈倒 7 分鐘釋出RC版供大家測試…

讓沒玩到Vista版本的我起了很大的興趣…

昨天心血來潮…

在公司偷偷噹漏到80%的時候被資訊部抓包…囧rz

(最快飆到600KB/s,聽說頻寬都沒了…)

只好回家把他抓完…

 

本來想要安裝在小NO上測試的…

不過安裝得並不順遂

先是點阿點到最後,它跟我說語系不合不能直接升級

然後我很無聊的去找變更語系的方法…順利變更成英文版以後

還是不行安裝=.=

所以只好回家拿Desktop開刀啦…(反正它也才剛重新安裝完不久)

 

安裝完畢以後…發現相容性意外的高(所有的driver都抓到了!)

而且速度上也不賴(我特效全開!)

我覺得特別的有幾點…

1. 桌布會隨時間自行變更(佈景主題內的圖片)

1

      嗯...從此以後不用在另外安裝程式換桌布了…冏rz

2. 圖示縮小後堆疊特效化

2

      當你多開視窗以後,Win 7跟 WinXP一樣都會堆疊,不過Win 7給人更視覺系的選擇方式,當然你不喜歡的話一樣可以關閉它…

3. 顯示桌面快捷變不見

     我個人是很常用到”顯示桌面”這個快捷按鈕啦

http://www.synnex.com.tw/asp/images/Info193731.jpg

不過到了Win 7後這個按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右下小時鐘旁邊的一個小方塊…3

跟以前用法一樣,只要點下去就可以顯示桌面了

而且就在剛剛我才在想他怎麼不作成滑鼠手勢移動過去就顯示桌面的同時,我發現他真的有…類似的功能4

(滑鼠這時在右下角方塊上面)瞧!只要放在方塊上,他就會顯示桌面(?!),啥?你問我桌面上的框框是蝦米東東?那個是你未縮小的視窗殘影啦!

只是無論如何都要點下去才能顯示桌面就是了,算是…可以讓你先看看桌面有沒有你要得捷徑在點下去的功能設計嗎=_=

4. 搖一搖,搖到外婆橋…

請看以下影片展示...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功能挺蠢的…因為我大部分都是為了要點桌面上的圖示才會縮小應用程式,既然都縮小了當然是全部都縮小阿,我留一個在那邊作啥…

除非是你覺得礙眼,希望之後他能替這個function添增一些更好的主意,不然似乎只是雞肋…

 

先寫到這啦!其實有很多東西在不來恩的重灌狂人都有寫到,我只是就我試用的部份寫一下,如果想更深入研究請到重灌狂人

裡面有很多較深入的研究縮…X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